•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教育>>正文
 
短信诈骗找上银联客户
2005年10月28日 08:12 huanghaining 点击:[]

从中国银联海南分公司获悉,针对近来猖獗的短信诈骗,该公司已发出紧急通知,提醒所有持有银联卡的客户,勿上不法分子的当。

据中国银联海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发现有些不法分子假冒银联名义向持卡人发送虚假手机短信或在ATM机旁张贴假告示,诱骗持卡人拨打短信中指定的电话号码,哄骗得持卡人的卡号和密码;或者假称电脑系统换版,引诱持卡人将资金转入不法分子的银行卡内,造成持卡人的资金损失。

为此,海南银联提醒客户,该公司发送的短信号码,移动为09600和9600,联通为8800,在收到非09600、9600或8800短信号码发来的“银联”短信,请勿理会,并请立即拨打海南银联客服热线96006或0898-66722696举报。银联特别提醒各位持卡人,不要将银行卡密码泄露给他人。

虚假短信范例

短信1:“尊敬的××银行客户您好!因日前发生多起资料外泄,取款卡遭复制案件,为避免盗刷,请立即与银行联合管理局联系,电话:×××。”

短信2:“×××您好!你的储蓄卡于×××刷卡消费××××元成功,此笔消费将从您账上扣除。如有疑问请拨×××银行联合管理局。”

短信3:“中国银联银行卡管理处:您的刷卡消费金额××××元已经确认将从您的账户里扣除,查询客服电话:021-6102****。谢谢!”

短信4:“××银行通知:贵用户取款卡刚刚在×××刷卡消费××××元,已授权通过,授权码1658。如有疑问请拨×××管理部查询”。

虚假告示范例

“由于本机电脑新系统换版,如果直接提款,ATM可能会出现吞卡现象,您应该先将资金转账到“银行紧急账号××××××××××××××××”再提款”。

海南大学保卫处提醒全校师生谨防,勿上不法分子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