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正文
 
保卫处组织商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2023年04月27日 16:55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校商铺的火灾防控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增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426午,保卫处安全管理科及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组织40余家商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现场理论培训图

活动期间,结合商铺的工作性质,列举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原则,深入浅出地向商户讲解了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并提醒在场的商铺人员,要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针对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强调了灭火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商铺经营者轮流上场操作,切实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现场技能培训图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商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经营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学校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海南大学保卫处

二〇二三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