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正文
 
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疏散演练顺利举办
2023年03月28日 15:56  点击:[]

为全面提升酒店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火场逃生技能,保卫处2023328日上午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参加培训员工 50余名。

 

 

现场理论培训图

在培训过程中,安全科人员先向参加培训员工介绍了火灾的特点以及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等,并结合四个能力建设,就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宣传教育培训等问题向员工进行了详尽讲解。同时,现场演示了水带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以及适用范围及使用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宾馆、酒店用火、用气常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处置措施。

     

现场技能培训图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责任人及管理人的责任主体意识,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火灾预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