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正文
 
2022年保卫处消防安全知识与控制设施设备操作技能培训
2022年07月07日 15:03  点击:[]

能力提升年保卫处全体人员消防技能提升培训

为了提高保卫处职工及门岗保安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及时处置校园突发火情,747月5日分4批社科楼一楼B区门口开展消防安全能力培训,参加培训101人

培训内容:(一)理论培训:1.初期火灾报警及处置;2.火灾现场注意事项。(二)操作技能培训:1.消防设施设备操作技能;2.消防主机(显示屏、广播系统等);3.消防水带、灭火器;4.现场信号勘查。

 

 

 

 

保卫处安全科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水带、室内消火栓、消防防护服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和演示。通过培训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灭火技能,校园巡逻巡查时,发现火情能科学处置、及时扑救。

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