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正文
 
海南大学开展2020级学生军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演练
2021年03月16日 11:06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有关文件要求,保卫处(人民武装部)根据《海南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与疫情防控情况,2021年3月4日、8日、11日分别在儋州校区、文科基础教学部(城西、海甸校区对我校2020级7781人(海甸校区4125人、城西文科基础教学部2092人、儋州校区1564人)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让学生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懂得火灾预防、报警、火场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基本消防技能,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逃生能力;提高学生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广泛开展“四个一” 活动,即上好一堂消防知识课、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习、进行一堂消防实操课、阅读一本消防科普教育读本,从而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教育培训活动得到了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派了海甸消防救援站、金盘消防救援站官兵培训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