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科室设置>>正文
 
保卫处各科室职责
2017年04月21日 08:56 baoweichu 点击:[]

一、综合科

主要职责:

1、督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负责全处考勤考核及协调监督各科(队)的人员考勤工作2、协助处领导起草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各类统计报表的填报。

3、负责文件起草和来文(含党政网和电子政务平台文件)接收、登记、传阅、催办、流转整理归档工作。

4、负责固定资产的统计,印签和介绍信的管理、保管和使用。

5、管理网站及其他信息发布渠道,负责宣传报道,接待并处理来信来访。

6、负责经费预算上报、经费的领报和发放,奖金造册及后勤工作。

7、协调、保障各科室工作,负责处内信息传递和通知工作。

8、负责户政管理工作。

9、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66279270  户籍电话:66279053

二、安全管理科

主要职责:

1、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海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分

析研判火灾隐患,印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进行隐患整改。

2、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指导各单位开展防火、灭火、自救、逃生训练,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工作。

3、负责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制定消防器材购买和配置计划,及时配置更换灭火器材,建立工作台账;牵头消防维保公司负责消防联动报警系统的验收和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消防

器材状态良好。

4、协助火灾处置和事故调查。组织开展初起火灾处置,协助消防救援部门开展火灾救援,参与火灾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

5、执行重大活动的消防检查和火灾防范任务。

6、负责校园维稳、政保、国保的安全管理工作。

7、负责办理各单位购买危险化学物品的审批。

8、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65339628

三、治安保卫科

主要职责:

1、负责全校治安防范工作,做好各单位、公共场所和公共教学场所的安全防范。

2、负责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加强校门进出人员管控:加强校园治安巡逻,打击校园犯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收集治安社情动态,分析校区案情,及时发布案情通报,做好 

预警预报,对校区师生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和法律法规宣传。

4、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破案,调解民事纠纷,配合机关单位协助做好重点人员的帮教管理工作。

5、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区综合治理,排查安全隐患,推进整改。

6、推进校园监控网络建设,加强校园监控设备的管理、维护和完善,健全监控指挥中心平台。

7、负责全校流动商贩管理工作。

8、协助有关部门,维护校园重大活动(500人以上)场所的秩序和安全;学生报到、离校、出行、搬运行李、大型集会、演出道路交通管制。

9、不断完善交通设施,根据需要设置停车场,增加、调整、补充交通标志、标线;纠正乱停车、超速、鸣笛等违章现象,配合交警部门调查、调解交通事故。

10、受理因公团体入校、中小学生团体参观、大中型客车、工程车辆入校申请,学校师生网上车辆系统办理申请。

11、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66291723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