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部署会
2021年04月25日 09:37  点击:[]

2021年4月22日上午,海南大学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部署会。王崇敏副校长、学校征兵工作站成员单位领导、各学院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征兵工作站站长朱荣平同志主持。

王崇敏副校长做动员讲话,一是要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建党百年和强军的大背景下,充分认识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性,这是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强军的需要,也是作为“双一流”大学的使命和担当,也是一种荣誉。近年来我校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征兵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感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要熟悉业务,精准有效动员。要深刻了解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国防建设的变化,了解征兵政策的变化,跟学生讲清楚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讲清楚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要多倾听学生的诉求,多想办法出实招,坚持全面动员与精准动员相结合,提高动员效果。三是深入调研,互通信息。武装部要深入二级学院了解动员情况,了解学院的动员效果,采取针对性措施,同时武装部要收集相关征兵资料信息,及时推送给各学院。最后王校长强调各单位要总结经验,互相学习,扎实推进,为建党百年献礼,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将学党史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朱荣平站长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互相配合,切实有效推动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

周邦华副站长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征兵完成情况和2021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传达了2021年度海南省征兵工作组织与考核变化,明确了2021年各学院征兵任务,并及时通报2021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自4月1日开通网上报名任务以来各学院网上报名情况,对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各学院对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王崇敏副校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海南大学征兵工作站朱荣平站长主持会议

                                                        海南大学征兵工作站周邦华副站长部署2021年度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