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2月21日 16:19 baoweichu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接到任务立即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快速反应,坚决保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保卫处人员放弃假期,放弃与亲人陪伴,全身心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安排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值班。所有党员领导干部都亲自部署、亲自上门岗,亲自监督和执行,每天检查门岗的执勤情况,1月25日大年初一,支部3位处领导检查门岗防控情况,并慰问门岗队员,送上新春祝福。

严管校门,守护校园平安。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防控疫情,第一时间起草《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入校管理的通知》,严防校门,测量体温,以保校园平安。第一时间关闭了北门和东门,仅开放教工南门和新南门进出,并将东门和北门保安力量调整到开放的门岗,严格管理校门门岗,暂停车辆门禁系统,所有进出车辆逐一检查,人员测量体温,无关社会人员与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及时制作了校园临时通行证,校内人员凭通行证进出。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前线。在20多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不顾自身安危,积极投身防控工作,每天值班的党员干部细心的统计每一个员工的情况,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3位党员处领导干部积极深入防控工作前线,制订防控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检查门岗执勤,处领导每天都到每个门岗检查防控情况,从队员的防护、门岗的消毒、入口的执勤等每一项都认真仔细检查,确保校园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安全。为了每一个海大人的健康平安,为了这场全国性疫情战的胜利,为了将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的每一项指示落实到位,每一个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保卫处干部和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取抗“疫”战的最后胜利。

大年初一陪同校领导慰问门岗队员并视察防控工作

大年初一与人民路派出所交流防控情况和校园安全情况

保卫处领导到门岗检查工作

保卫处领导深夜到门岗检查防控执勤工作